Image

小妹妹突發高山症 合歡所員警暖心救援

    日前來自新北市的謝姓遊客一家人日前來到合歡山旅遊,剛到武嶺停好車,立即前往合歡主峰登山,待攻頂完畢回到武嶺停車場後,其10歲的女兒突然出現頭痛欲裂、呼吸困難的症狀,經上車休息也未見好轉,處境可說又痛又冷,情況危急之下,謝男立即打電話報警請求協助。

↓請繼續閱讀↓

    雖然武嶺係屬南投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所轄,但前來合歡山旅遊的遊客一遇危難,不假思索之下,大多會撥打合歡派出所求救,當時正在松雪樓周邊實施交通疏導的合歡所員警呂小平、賴彼得獲報後,立即跨轄前往1.5公里之外的武嶺施救。
↓請繼續閱讀↓

    兩名員警下車查看謝小妹妹的病徵,判斷應是罹患了急性高山症,經驗豐富的2警立即拿出隨車準備的氧氣罐供謝小妹妹吸用,果然呼吸困難的症狀立即獲得舒緩,2警在場觀察10分鐘後,謝小妹妹後腦脹痛依然持續,無法改善,2警決定將謝小妹妹降低海拔高度,遂即將其送上巡邏車,以警邏車的警示效果迅速送下山,另叮囑謝父緊跟尾隨其後;待巡邏車來到2134公尺高的清境松岡路段時,謝小妹妹頭痛症狀已經恢復許多,2警則將謝小妹妹安全交給謝父,獲得謝姓遊客一家人的衷心致謝。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育旺表示,「防止一切危害」乃警察四大任務之一,合歡所員警遇有民眾發生危難,當機立斷,做出明快處置,打破建制不分轄區,救人第一,從海拔3275公尺下降至2134公尺,迅速降低足足超過1141公尺更可展現2警豐富之執勤經驗,救護民眾脫離危難,殊值表揚。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育旺也提出呼籲,籲請所有前往合歡山的遊客一定要養足精神,做好保暖措施,要有分段休息登上高海拔山區的規劃,遇有任何危難請立即報警求助,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