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勝酒力醉倒稻田 員警發現送醫

   警察平日除了維護社會治安,為民服務也是積德工作,遇到民眾需要協助應主動伸出援手、給予關懷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請繼續閱讀↓

 202110242477.jpg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樂合派出所所長王哲雄、警員黃志輝執行巡邏勤務,巡經臺9線279.5公里處,在路口停等紅綠燈時發現有輛自行車倒於路旁,所長依據多年從警經驗察覺有異,馬上請黃員將巡邏車停在路旁,隨即下車查看,渠發現一旁稻田有名男子竟仰躺一動也不動,所長見狀唯恐發生意外,立即上前了解狀況,查看時濃濃酒氣撲鼻而來,研判男子應有飲酒,便馬上喚醒男子。

↓請繼續閱讀↓

 202110242475.jpg

    經了解該名葉姓男子(50年次)前往朋友家中貪杯,不知不覺中喝過量,於是牽著腳踏車欲徒步返家,行走在臺9線上卻不勝酒力、重心不穩醉倒掉落一旁稻田,就這樣意識模糊的睡在田裡;在同仁詢問葉男是否需要送醫,葉男表示身上沒有受傷;2員便將其扶上道路再以巡邏車平安送返家;返家後男子向警方頻頻道謝,感謝警方的協助。


202110242474.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同仁本著同理心真誠為民服務,且落實勤務發揮從警培養的第六感,即時給予民眾協助,堪稱最佳榜樣。在此溫馨提醒,民眾飲酒勿過量,人身安全更要注意,且千萬不可酒後駕車,除了會危及自己生命外,也會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請民眾酒後請找代駕或搭乘計程車,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