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終結奇美孤島命運 瑞港公路完成單向通車

    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造成大規模坍方及路基流失,導至道路中斷的瑞港公路,經工程人員日夜趕工,總算在今天搶通,完成單向通車,上午立委傅崐萁會同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及公路總局局許鉦漳,前往現場會勘,公路局同意撥款8.2億元分兩階段來整修。

↓請繼續閱讀↓

0102051.jpg

    經10天來的搶修將沿路土石坍方路段土石及倒塌樹木清除,並將2.7K處大規模路基流失路段填補及路面鋪設,瑞穗公路今天終於完成單向通車,奇美村終結孤島命運。

0102052.jpg

    經縣府緊急調派廠商進場趕工,2.7k處將於今天開放通行,因為屬於大規模路基流失路段臨時通路,目前僅提供奇美村居民及施工車輛緊急通行使用,夜間及下雨時段則禁止通行。縣府後續將接續辦理路基填築及路面鋪設工程,預計在50日內完成道路修復工作,提供正常通行。

↓請繼續閱讀↓

    瑞港公路中斷以來,從奇美部落村民下山前往瑞穗鄉市區,必須都要長途跋涉,花上4、5倍時間繞過遠路才可以到瑞穗鄉市區,現在搶通道路,雖只是單位通車,但至少可以省去路途遙遠的時間和精力,村民們都非常高興。

0102054.jpg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瑞港公路在生活圈計劃內,第一期爭取3.2億進行邊坡改善和路基拓寬,順利通過這次圓規颱風考驗,後續將繼續向公路局爭取5億元的第二期經費,未來將把瑞港公路朝縣道等級設計,而這部份也已經獲得公路局的初步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