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童迷途走失 加灣所員警助小朋友平安返家

    日前下午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加灣派出所警員柯廷翰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於派出所附近道路有一名男童在路邊玩耍,無大人陪同,希望警方可以到場協助男童尋找家屬。

↓請繼續閱讀↓

    警員柯廷翰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一到場後就看見小男童在路旁玩,員警立即上前關心,為避免孩童在道路上發生危險,便上前抱住男童,離開道路上,接著就先將男童帶往派出所安置提供餅乾及水供其食用,並安撫他的情緒,同時協助尋找家屬。
↓請繼續閱讀↓

    經各方面詢問後發現有一名民眾正在尋找失蹤的男童,確認特徵後,便請民眾前來派出所接回孩童,經民眾表示當日下午時段未注意小男童自行出門,幸好男童被熱心民眾即時發現,讓警方帶至派出所安置,才讓此事件平安落幕,避免憾事發生。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育旺呼籲,家長應該多留意幼齡孩童的動態,平時多叮囑孩子遇到困難時求助的管道及家人的信息,以避免走失的情況發生,若遇到家中孩童走失,請主動與當地轄區警方聯繫或撥打110報案,警方將竭誠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