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白」不見了 警察叔叔幫你找

    鳳林分局新社派出所警員梁哲榮日前深夜於所內值宿時,聽聞大門警報鈴聲大作,原來是鄰所巡邏同仁處理案件時,發現1隻白色貴賓狗在臺11線30公里處路邊遊蕩玩耍,見小狗頸部圍有項圈,應是有人飼養,隨即將小狗就近帶至新社所請同仁協尋主人,梁哲榮見狀,立即先將小狗淋濕的毛髮擦拭乾淨,取出狗糧餵食後讓小狗在所內休息,隨後將小狗特徵及相片發在寵物協尋網上,並留下電話以供聯繫,隔日便接獲李姓狗主來電,喜極而泣表示該小狗是她前一天走失的愛犬,已經尋找一整天未果,看到同仁網路發文馬上認出愛犬,李女也趕緊到派出所領回,並表示十分感謝同仁作為讓她能和愛犬相聚。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提醒家中有飼養寵物的飼主,務必隨時注意住家門戶,攜行旅遊更要注意牽繩,若跑到大街上遊蕩,恐發生交通事故危及用路人及寵物生命安全。警察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也致力於為民服務及協助救護,民眾有緊急情況可就近到派出所尋求協助,警方會在權責內盡力提供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