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奇美村成孤島 瑞穗、豐濱兩公所合作送物資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夾帶狂風暴雨,花蓮全境三天來遭雨彈爆擊,紛紛傳出災情,其中瑞穗鄉奇美村唯一的聯外道路瑞港公路(花64線)毀損嚴重,3K處路基被雨水掏空,柏油路面掉落邊坡,道路無法通行,慘淪一片瀑布,短期內恐怕難以通車,造成奇美村成為孤島。S__51527691.jpg
    瑞港公路(花64線)自瑞穗鄉瑞北村起,至豐濱鄉港村口,是連接台9線與台11線的重要道路,但由於路段緊鄰山坡,每當多日豪雨沖刷,就容易出現坍方;所以圓規帶來豪雨,瑞港公路前天在14K處(豐濱端)就發生坍方,昨天3K處(瑞穗端)路基又被掏空,發生坍塌。


    瑞穗鄉公所表示,奇美村除了昨天一位洗腎病患急需醫療,由豐濱鄉公所出動幸福巴士送往光復洗腎外,目前村內已無急需醫療的村民;至於糧食奇美村辦公室上有足量存糧,可是村內已停水多日,只能在村內雜貨店購買,而且已快售完,所以瑞穗鄉公所將與豐濱鄉公所合作,陸續將物資及飲用水送至豐濱,等瑞港公路14K處(豐濱端)的坍方處搶通後,將物資送至奇美村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