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聯外道路斷奇美村成孤島 豐濱鄉公所支援接送洗腎病患

    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挾帶的豪雨侵襲,花蓮中南區受災嚴重,尤其山區雨勢連兩天的猛灌,道路路基嚴損壞,其中花64線瑞港公路3k處,出現邊坡大崩落,路基幾乎全塌陷,短期無法通行,當地一名洗腎病患,已經一天沒有洗腎,擔心其健康安危,鄉公所派員用接駁方式,協助送醫。

0101364.jpg

    家住奇美村6鄰的田先生,是一名長期洗腎病患,這次因圓規颱風帶來豪大雨,已經兩天沒有出門,原訂的洗腎療程也被迫中斷,家屬擔心其安危,急著向當地瑞穗鄉公所求援,不料,今天上午瑞港公路3k處路基流失塌陷,奇美村頓時為了孤島,瑞穗公所只能向另一頭的豐濱鄉公所尋求協助支援,希望派員從豐濱端進入將病患接出。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101361.jpg

    由於攸關人命安危,豐濱鄉長江莉婷在接獲消息後相當重視,立即派員進入奇美村協助運送,由於連日降雨瑞港公路柔腸寸斷到處都是土石流,一般車輛根本無法通行,最後還緊急調來四輪傳動車支援,進到部落再以陡步方式,將身體十分虛弱的田姓村民接駁載回豐濱鄉公所,暫時安置。

↓請繼續閱讀↓

0101362.jpg

    根據了解,已經一天沒有洗腎的田姓男子,目前有頭暈以及身體無力症狀,家屬也從光復出發經光豐公路趕至豐濱鄉公所,家屬感動落淚的向公所人員表達感謝,鄉長江莉婷也非常感謝鄉公所同仁這次能突破重重困難,完成這項救援任務。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