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客車懸空階梯怵目驚心 警民合作扮演大力士推車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警員陳永光,日前服勤區查察勤務時,巡經山里部落時,1位民眾見到警方三步並作兩步跑過來,氣喘吁吁的向警方表示,位於山里部落老人活動中心,有民眾的自小客車「前輪懸空」在階梯前,如果汽車在往前行駛,將會因重心不穩跌下階梯,後果恐不堪設想!

↓請繼續閱讀↓

2021101112.jpg

   據此,部落勇士警員陳永光前往現場了解,朱民夫婦從花蓮縣吉安鄉前來遊玩,因路況不熟以為活動中心大門前可以迴轉,殊不知大門階梯與路面有落差,造成前輪懸空,車輛動彈不得進退兩難,駕駛驚慌失措,坐在車上冒著冷汗不敢有動靜,深怕一個不小心便跌下階梯。

↓請繼續閱讀↓

2021101113.jpg

   警員陳永光立即請附近打籃球的年輕人前來幫忙、再請活動中心開會的壯年人士一起協助。有了陳員的號招,村民展現部落團結熱情,皆放下手邊事情前來幫助;六位民眾頂住小客車,陳員再安撫朱民夫婦的情緒,請其安心下車,再利用民眾開來的吉普車以繩索綁住小客車踩著油門,陳員與民眾用盡全力抬車,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後幫助小客車脫困。

2021101111.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警察工作打擊犯罪,替人民伸張正義外,對於為民服務也鑿無旁貸,此次警民攜手幫助遊客排除困境,充分展現「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最佳典範;平時有賴同仁與村民維持良好互動,瞭解其所長,在面對不易排除的困難時,才能即時請來擅長的民眾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