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地區風雨漸強 網友喊「上次颱風校正回歸」

    圓規颱風自巴士海峽通過,但中心外圍環流寬廣,北部、東半部地區已經帶來陣陣風雨,迎風面的宜花地區東半部降雨明顯,花蓮市區上午出現陣陣強風驟雨,部份地區傳出路樹倒坍和停電災情,不少網友都說,「這種風雨才要停班停課吧!」。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位置比較南邊,外圍環流寬廣,對台灣帶來的風勢會愈來愈強,台灣各地都可能出現強陣風,尤其是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今天會出現9到12級強陣風,尤其在蘭嶼,已經觀測到14級強陣風;受到強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海邊已出現3至5公尺浪高。今日起至13日總雨量預測,宜蘭、花蓮、台東等平地約300至500毫米,花蓮山區將上看800毫米。

↓請繼續閱讀↓

0101113.jpg

    花蓮市的風雨從早上開始越來越明顯,在LINE社群有不少網友紛紛貼出自家附近的災情回報,包括在中山路四維高中附近有路樹倒塌,佔去了一半的車道,過往車輛機車紛紛小心翼翼的繞過,另外國聯五路也有路樹倒下,壓垮了工程圍籬和多輛停在一旁的機車。大風大雨也造成了部份地區出現停電,根據網友回報包括了明義七街和二街一帶以及吉安南華村附近,都有停電發生。另外也有網友回報表示,在台11線,也有多處路段發生路樹倒塌事故,呼籲用路人小心提高警覺!

0101112.jpg

    網友紛紛表示,上午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的確嚇人,明顯有颱風到來的感覺,網友戲稱「是不是上次颱風校正回歸」,也有網友說風大雨大「這種風雨才要停班停課吧!」。

照片翻攝/花蓮人LINE社群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