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慶連假花蓮市區湧現人車潮 花蓮警分局加強疏導

    昨(9)日國慶連續假期首日,上午開始從北部湧入花蓮市區車流明顯增加,花蓮警分局今(10)日規劃市區中山路、中正路及中華路段等20餘處重要路口,提前於上午10時陸續到崗疏導,同時針對東大門夜市及聯外道路等,都增派交通疏導崗,以維護交通順暢。

↓請繼續閱讀↓

    花蓮警分局表示,三天的國慶日連續假期,花蓮市區的金三角商圈、周邊聯外道路、知名景點及市區瓶頸路段,警方事先已經規劃警力嚴正以待疏導車流,警力最早從早上10時起,一直到晚間10時,除了編排固定交通疏導崗哨外,同時加派機車巡邏勤務,嚴格執行交通疏導勤務及勸導違規併排停車,警方也呼籲民眾及遊客行經市區或車多路段應減速慢行小心駕駛。

↓請繼續閱讀↓

BF7552C8-76FA-46EA-BE53-61974AE40FD1.jpg

    為了有效掌握交通狀況,警方也整合市區重要路段的路口監視器系統,發現道路或路口出現車多擁塞或車輛事故,立即採取「快速到位」的方式,派遣員警到達現場疏導交通,警方也呼籲駕駛人不酒駕、不於道路紅線違停或併排停車、不闖紅燈,共同維護行車順暢及安全。

    花蓮警分局也提醒用路人,連續假期出遊務必做好車況檢查,事先規劃妥善行車路線,並善用即時路況資訊,花蓮市區如出現車多交通壅塞狀況時,警方會立即連線警廣,播報「交通管制措施」、「即時交通路況」及「引導行駛替代道路」等用路資訊,請駕駛人多加利用,花蓮警分局也將全力加強交通疏導,以維護假期交通安全與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