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台首位 新城女警登海拔3000公尺高山執勤

    雙十連假到來,警方動員大批人力進行交通管制疏導,其中,來自嘉里派出所女警李沛勤自告奮勇,願意擔任本次雙十國慶連假的合歡山支援警力,卻無心插柳的成為了全台首位遠赴海拔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執勤的女警,有別其他平地所執勤方式,李沛勤站在僅有9.8度的松雪樓前認真疏導車流長達7小時,辛勞異常。

0100944.jpg

    現年35歲李沛勤原是逢甲大學國貿系的畢業生,於105年參加警察特考順利錄取,之後奉派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嘉里派出所服務,表現優秀,也曾獲得警政署特等射手之獎賞,也許流淌著國貿生渴望增加視野的個性,所以在今年度最後一個國定連假即將到來之際,特別向分局長官毛遂自薦,希望能夠到最高最遠的合歡山支援交通疏導勤務。

↓請繼續閱讀↓

    昨日下午,女警李沛勤與另一名支援警力來到合歡山,短暫休息後就隨著合歡山學長來到松雪樓前大廣場,了解隔日執勤位置、要領、地理位置…等等,預做功課,為來日的陌生工作環境做好預備工作。

↓請繼續閱讀↓

0100942.jpg

    本日早上8時,李沛勤準時到達松雪樓前大廣場,確實照著學長的交待,整理出一套與平地大相逕庭的執勤方式,為全臺的遊客做好交通疏導及為民服務,無論是精準的吹哨揮旗手勢,抑或是親切地為遊客指點迷津,其熱忱的工作態度深獲合歡所學長的讚賞,直稱來了一位性價比極高的學妹,真令人驚喜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