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警聯合農會成功攔阻百萬 雙十連假前加強宣導反詐騙

   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層出不窮,經分析國內假投資、假交友詐騙案件頻傳,且受害金額皆不在少數,其話術都是以穩賺不賠、保證獲利來吸引民眾注意,使其產生投機取巧的想法,近期五倍券即將發放,屆時詐騙集團可能將此鎖定為作案目標;為避免民眾受騙,提高防詐意識,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日前即率偵查隊長黃宸緯、玉里派出所長李豐碩、偵查隊警員廖若彤前往玉里鎮上所有金融機構,透過分享臨櫃關懷提問經驗、受騙情境案例及分析研判表,加強阻詐能量,期望與所有行員攜手守護民眾的財產。

2021100803.jpg
     經由玉里分局持續宣導及建立金融機構聯繫窗口,今年8至9月期間陸續接獲玉溪地區農會信用部報案,稱1名楊姓老翁,欲提領新臺幣30萬元整,購買汽車給1名聲稱「要前來照顧老翁」的女子,當時農會職員見老翁還正在通話中。便察覺有異主動上前詢問是否認識對方,老翁卻支吾其詞,當下職員見狀便立即聯繫玉里派出所員警前來處理。警員戴靖原立即馳赴現場,了解到老翁(28年次)已經前往玉溪地區農會信用部被阻3次,分別欲提領100萬、100萬、30萬都被農會職員阻止。

↓請繼續閱讀↓

2021100807.jpg
     經警員戴靖原了解,楊姓老翁稱與該女子僅認識半年,當下覺得有異便反覆詢問女子年籍、工作及住址等相關資料,老翁皆無法答覆,嘴巴還碎念著說「我要買汽車給她,她才會從臺中來照顧我,對方來玉里2次,還專程要請假前來」,不相信自己受騙。戴員聽完便知這是詐騙集團的話術,為顧及老翁情緒,便告知楊翁待楊女前來,再來陪同前往提領護鈔比較有保障,並委婉告訴老翁這是詐騙集團所編織的美夢,意圖利用與被害人假意交往、佯稱照顧陪伴等方式,讓被害人上當。所幸在戴員的苦口婆心的勸說下點醒老翁避免損失,非常感謝行員與員警一起幫他保住辛苦存下來的積蓄,後續再無與該女子有任何聯絡。

↓請繼續閱讀↓

2021100801.jpg
    此次農會職員與員警共同聯手,關懷提問成功阻止1件金額達230萬元的詐騙案,於本(10)月8日分局長温基興特率偵查隊長黃宸緯、偵查佐許興邦與玉溪農會總幹事蔡宗翰,共同表揚玉溪農會主任張靜雯、雇員余秀珠積極阻詐,親自頒發感謝狀,期望透過公開感謝方式,強化全民防詐意識。

2021100805.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平日除編排反詐騙勤務外,也特別叮囑同仁利用各種場合向民眾宣導,冀望民眾對於詐騙的手法能深植內心,防止遭受詐騙,面對多樣態詐騙手法,本次警方能成功攔阻,其關鍵在於金融機構第一線的警覺及協助,希望透過本次表揚,鼓勵所有金融從業人員與警方共建阻詐護城河,共同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https://youtu.be/Atr1xoVle7Q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