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11線失落的秘境 遊客搶拍驚險「亡美」照

    搶拍絕美的網紅照,竟有民眾鋌而走險!台11線「跳浪隧道」北口左側是廢棄的舊路線,由於路基被掏空相當危險,早已封閉禁止人車通行,不過,因為特殊景象反倒被民眾視為網紅打卡景點,許多遊客慕名前來涉險拍照,根本是拿命開玩笑。

↓請繼續閱讀↓

00100611.jpg

    台11線跳浪段過去曾被譽為最美路段,但由於地質破碎道路維護不易,公路單位在一旁開鑿隧道後,原有的臨海道路自此封閉荒廢,經過多年荒煙蔓草,尤其公路經海潮沖刷侵蝕大塊崩坍,反倒營造出一股世界末日孤獨感,經口耳相傳漸漸成為許多遊客搶著拍照打卡的聖地。

↓請繼續閱讀↓

    尤其一到了連續假期,年輕遊客慕名專程前來,鋌而走險到場拍出張張網紅照,眼前一片蔚藍的大海,景色相當壯觀,但崩塌公路距離下方落差好幾十公尺,有如懸崖,令人怵目驚心,只要一不小心,就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

00100612.jpg

    公路局花蓮工務段表示,「台11線東部濱海公路改善計畫」於97年1月完成通車改線事宜,跳浪隧道北口左側廢棄道路,於99年已經移交國有財產局,入口處設置公告及封閉、禁止人車進入舊道,惟因該地點長年經海水沖刷侵蝕,造成道路變斷崖的特殊景象,成了網紅打卡景點,吸引不少遊客涉險拍照,另海巡單位亦經常有派員巡邏與勸離違規擅入之遊客,建議民眾為維護自身安全切勿任意涉險,一旦滑落邊坡恐有生命危險。

照片/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