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驚險瞬間!慈濟女學生穿越斑馬線 險遭左轉遊覽車迎面撞上

    行人走在斑馬線,竟還得要小心有些駕駛可能不長眼,日前有一名女學生晚間走在慈濟大學門口斑馬線上,差點被轉彎的遊覽車給撞上,所幸司機在要命時刻急踩剎車,驚險一幕全被停在一旁停紅燈的車子行車紀錄器拍,網友開嗆「推給a柱就對了a柱很好用」,諷刺台灣很多駕駛根本沒在禮讓行人。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92023.jpg

    事發在這個月18日晚上七點鐘,女學生正從慈濟大學門口準備穿越中央路,走在斑馬線上,卻遭一部從莊敬路綠燈左轉的遊覽車差點迎面撞上,畫面中遊覽車一開始似乎沒有發現女學生的身影,直到快要撞上時司機才突然急踩剎車,目擊民眾表示,所幸女學生沒有受傷,但明顯受到驚嚇。

↓請繼續閱讀↓

    「大家走路雖然是走斑馬線上,還是要注意周遭車況喔。」目擊民眾把影片PO上臉書社團花蓮人,引發網友議論,「走斑馬線會被撞,台灣交通」、「之前聲勢浩大說好的路口禮讓行人還是做不到」網友熱議認為行人在台灣仍沒獲得應有的保障,「A柱A柱 一切都是A柱的問題 我的車很乖不撞人的」,更多網友直言,出事駕駛就把問題推給A柱,根本不會自我檢討「都是A柱死角,行人要退三步啊!政府都宣導多久了,不知道大車死角很多嗎?別再怪司機了,人家是孝子,大家要有人禽味。」

0092025.jpg

    另外也有網友反應,慈濟大學門口附近夜間照明似乎並不足,常常晚上經過時,都是相對較暗,建議相關單位應該要多裝幾支路燈,為了保障行人穿越權,針對車輛在交岔路口沒有禮讓行人,交通部將提修法,罰款從3600元提高到6000元。

照片翻攝: https://bit.ly/3kqJMAC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