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7歲童花三萬元購手遊武器 父母一看帳單氣炸

    小孩用手機在玩線上遊戲,做父母的真的千萬要留意,花蓮一位七歲男童,經常拿父母親的手機玩線上遊戲,不過,這幾天前父母卻發現電話費暴增九千多元,另一位家長則暴增近三萬元,原來,他們都在線上遊戲中添購遊戲武器,讓父母氣炸了。消保官則表示,這種戰爭遊戲電玩,是屬於境外公司,我國無管轄權,家長只能多注意孩童在玩線上遊戲時,或關閉小額付費機制,以免父母荷包大失血。

↓請繼續閱讀↓

1631836745488.jpg

    花蓮有一名七歲男童,平時就經常拿父母的手機玩線上遊戲,前幾天竟然,自己下載一款美國線上遊戲「決勝時刻」,男童覺得免費遊戲武器玩的不過癮,就隨手購買更強大的步槍來射擊,不知不覺中這樣亂買花費了9000多塊錢,讓父母收到帳單後氣炸,除向電信公司申請關閉小額付款功能,也當場向遊戲公司聯絡,才發現公司客服電信不通,找到網站也全是英文根本沒辦法反應。另外還有一名孩童更離譜,竟然花了近三萬元,讓家長要白白損失了一個月的薪水 ,來付這個冤枉錢。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91754.jpg

    根據台灣的現行民法第12條規定滿20歲為成年,若孩子年齡在7歲以上20歲以下,法律上定為「限制行為能力人」與他人訂定契約或進行交易,須法定代理人承認始生效力。 如接受贈品或依其年齡及身分、日常生活所必需之交易,購買文具或超商飲食等小額消費,可由孩子自行處理。不過,現在非常多的線上遊戲公司都是國外,我國無管轄權。

0091755.jpg

    因此,消保官呼籲家長,小朋友在玩線上遊戲時要特別注意看是否有關畢小額付費機制來保護自己,才不會誤入陷阱花冤枉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