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鐵太魯閣列車今首度開庭;家屬痛批「還我兒子命來」

    花蓮地院今首度開庭,提訊太魯閣案4名被告,包商李義祥、移工華文好、聯合大地工地監造李進福、張齊富等4人,並當庭勘驗工地現場11段行車紀錄器畫面,本案包括家屬及告訴代理人,今共有84人到庭,因疫情關係,除了主法庭外還另開設4延伸法庭,罹難者家屬「太魯閣的眼淚」團體發言人王薇君也到場聽庭。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91620.jpg

   太魯閣一案奪走49條人命,若以過失致死罪論處,刑責實在太輕,家屬一直覺得李義祥等人的行為「就是殺人罪」,「這麼大的工安事故,是不是應該要嚴懲?」其中家屬當庭看完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李義祥為了防止貨車華洛,竟輕率踢了一顆小石頭去擋車輪,「這樣的行為算什麼預防?還說沒有故意?」痛批李義祥就是殺人兇手,「還我兒子命來!」

↓請繼續閱讀↓

2021091619.jpg

   罹難家屬委任律師陳孟秀指出,家屬出庭看到事發當天影片都十分難受,且22段、長達51分鐘的片段中,李義祥、華文好2人行為相當輕率,2人在卸放輪胎時,就不斷有輪胎從邊坡上滾落,且下方鐵道頻繁有火車經過,2人當時還對話問「會不會掉下去?」顯見早已預知事故發生可能,但2人卻始終未尋求專業協助。

2021091621.jpg

    在當庭勘驗完影像畫面後,4名被告表示沒有意見;法官也當庭告知,罹難者家屬要求變更審理法條,希望將先前起訴的罪名「過失致死」改為「殺人罪」審理。庭訊結束後,李義祥、華文好等人還押看守所,本案將於23日續開審理庭。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