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返家途中車拋錨 熱心警即時出現解危機

   警察身為人民保姆,是接觸民眾最頻繁的公務員,應秉持同理心,主動關懷民眾,發揮親民、愛民的服務熱忱。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富里分駐所副所長潘修億及警員黃彥儒,日前交通稽查勤務時,行經富里鄉中山路61號(統一超商興富門市)時,發現1部自小客車閃著故障燈,員警見狀主動上前關心。經查,余姓車主(48年次)家住富里鄉羅山村,因開車至富里街上採買生活物品,正要返家時,車輛卻突然熄火,無法發動,撥打電話向修車廠求救,礙於夜間已經打烊,找不到人可以幫忙時,這時警察即時出現。

2021091002.png
    富里分駐所副所長潘修億表示,為避免影響交通,先在車輛後方豎立警示牌,再以接電方式,順利將車輛發動;該車疑似因電瓶老舊導致蓄電不良,余民看到車子順利發動後,如釋重負,頻頻道謝,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請繼續閱讀↓

 2021091001.png    

    玉里分局分局長陳蔚文表示,民眾出門前應先檢查,在路上若發生故障,務必冷靜,慢慢將車輛移至路旁,開啟雙黃燈並於適當距離放置警示牌,以免發生追撞,另外車輛要定期保養,除了避免突發狀況外,也能延長車輛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