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糟糕!越陷越深 欣賞東岸美景遊客車困沙灘

    在日前一名郭姓民眾駕駛自小客車載著家人一家四口由台南至花蓮,行經和中地區時被美麗的海景給吸引,於是將車開下海灘,郭姓男子本以為車輛啟動四輪傳動就可以輕鬆的開至沙灘內欣賞風景,未料車輛前輪陷入沙灘中,造成輪胎打滑,越陷越深,使得車輛進退不得,一家四口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在動彈不得的情況下只好打電話報警求援。

0090882.jpg

    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警員郭詠翰獲報後即刻趕赴現場,發現郭姓姓男子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困在沙灘中,4輪已越陷越深,車輛底盤幾乎已全部陷入沙灘,要移出顯然有困難,由於當時天氣十分炎熱員警為避免小孩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底下會中暑,趕緊協助聯絡轄內擁有四輪傳動車之善心民眾協助車輛拖離現場。

↓請繼續閱讀↓

    民間四輪傳動的車輛前來支援,以鋼繩拉動方式順利將車輛拉回道路,報案的郭姓民眾一家人對於警方及民眾的協助救援表示讚許,經過這次的事件深深感受到花蓮人濃濃的人情味。

↓請繼續閱讀↓

    新城分局呼籲,國內的自小客車除四輪傳動的高底盤吉普車外,一般來說,幾乎都是前輪或後輪驅動設計,民眾欲欣賞海景,切勿駛入沙灘上,且台灣東部的海灘沙石鬆散,民眾要進入七星潭、新城、崇德、和平地區的海灘時,不要離海線太近,以免漲潮時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