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工人墜樓傷重 救護員急用骨針與死神拔河

    吉安鄉8號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58歲彭姓工人不慎從三樓高墜落,仁里消防分隊獲報到場救援,現場患者意識不清頭部一處血腫,口鼻冒著鮮血,右腳踝開放性骨折。警消立即給予骨折、頸圈、長背板固定,但由於患者躁動靜脈輸液無法建立,隨即改變策略給予骨針建立輸液管道,降低因流血過多產生的休克症狀。

0090862.jpg

    現行搶救OHCA傷患的緊急處置作為,主要是用心肺復甦術(CPR)加上自動體外電擊器(AED)。如果現場有高級救護技術員在,則會幫患者建置氣管內管(Endo)和靜脈注射,並給予急救藥物。但在急救現場,往往受到不穩定的環境與心臟停止患者的血管沒有彈性等多種因素影響,很難順利安裝靜脈輸液的管徑,這會連帶影響傷患送醫後的預後狀況。

    骨針能夠幫助救護員在無法順利對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的OHCA傷患做靜脈注射時,可以有另一個更快速有效的救命替代方案。

0090863.jpg

    花蓮縣消防局日前接受愛爾麗醫美集團所捐贈的電動骨針,大大提升花蓮的救護量能。骨針主要的施打位置在小腿處的近端脛骨或是肩膀處的肱骨頭上,對到院前的救護技術人員而言,有著操作容易、成功率高等優點。且只要反覆練習,施打成功率可達98%。  

↓請繼續閱讀↓

0090864.jpg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特別感謝愛爾麗醫美集團所捐贈的電動骨針,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做無私的奉獻。電動骨針的出現使救護人員能更加快速的急救病患,增加急救效率,提升花蓮救護能量。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