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善款遭不當挪用? 門諾基金會內部爭議引爆話題!

    長期關懷東部老人及弱勢身障者權益的門諾基金會驚爆勞資糾紛,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懷疑因董事會選舉遭董事長陳永興秋後算帳調職,甚至爆出董事長挪用善款用做他途,工會今天發起抗議,陳永興下午出面反指執行長不當介入董事會改選,並反駁善款挪用之說。

0090711.JPG

    20多名門諾基金會的基層員工,在新成立的產業工會理事長江美葉發起下,頭綁白布條,高舉抗議字牌爭取權益,聲援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在未經董事會決議下,遭董事長陳永興片面調離工作崗位。

    執行長邱燕銀表示,董事長陳永興因不滿她未依指示進行董事長投票,要求她從花蓮調往臺東任職,她認為這不符合執行長任用規定,拒不上任,也在工會支持下向董事會陳情。

009071444.JPG

    邱燕銀並進一步指控,擔任執行長以來,基金會從未將捐款用於廣告宣傳,但陳永興卻指示她,在《民報》兩次刊登媒體宣傳花費共40萬元,而陳永興身兼民報基金會董事長,顯然未做好利益迴避,另外她也指控陳在董事長任內,動用基金會的經費購買自己寫的書以及買農產品饋贈友人等不當用途。「請捐款人協助我們,因為款項不應用在不該使用的用途上」,邱燕銀擔心事件影響未來善款勸募,表示這次是鼓起勇氣出面,盼獲社會大眾支持。

↓請繼續閱讀↓

0090715555.JPG

    陳永興下午在兩位董事會成員的陪同下說明,反控執行長邱燕銀不當介入董事會的改選,已違反行政中立和行政倫理,陳怒指邱甚至向員工聲稱他已不是現任董事長,所以不需接受陳董事長指示工作,擅自違反董事會決議之會議記錄,經董事長指正仍堅持不改,以工會發佈錯誤訊息,造成員工恐慌,打擊工作士氣,更惡意人身攻擊董事長,破壞基金形象令人心痛。

↓請繼續閱讀↓

    至於善款挪用之說,陳永興也說明表示,董事長職權60萬元以下的費用都可以自行運用,一切都合乎基金會的規範,他強調自己自從參加門諾董事會六年來,完全無給職,每年為門諾基金會募款平均都超過兩億元,運用經費合乎比例原則。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