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屏風山再傳跌落意外! 花蓮消防緊急救援送醫

    花蓮縣消防局於110年09月04日0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行由5名登山客組成的登山隊伍,前往花蓮攀登中橫屏風山,隊伍中一名男登山客,於登頂前不慎摔落約3公尺深的邊坡,造成手臂變形骨折,隨即向本局請求救援。花蓮縣消防局立即組成搜救小組,派遣帶隊官新秀分隊分隊長温宗豪及隊員蘇信嘉、丁俊佑前往救援,並同步聯絡太管處巡山員曾沛堯及合歡小隊警員蘇征望共同於登山口集結入山救援。

 2021090502.jpg

   搜救小組刻不容緩儘速入山救援,於當日13時許發現受傷登山客。隨即評估患者身體傷勢,發現左手臂已變形腫脹,所幸意識清楚且生命徵象穩定,立即協助包紮及固定。當下搜救人員給予乾糧、水份補充並稍作充分休息後,隨即護送患者往登山口回撤。順利於當日16時許安全步出登山口,傷患再經由花蓮縣消防局救護車後送,並與南投縣消防局救護車接駁送醫,順利完成本次即刻搜救任務。

↓請繼續閱讀↓

2021090501.jpg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屏風山海拔3,250公尺,名列台灣百岳「九嶂」之一,同與畢祿山、白姑大山、羊頭山素有「中橫四辣」之稱。由於屏風山,是深V地形,沿途陡峭,短距離高度落差高達1,300公尺,因此辣度排在四座之首。所以該山域路段難度高,長年意外層出不窮發生,過去半年間就發生三起死亡意外事故。

↓請繼續閱讀↓

2021090503.jpg

   在此呼籲愛好登山戶外的民眾,登山活動前務必考量自身體力,依天候選擇適宜服裝,即便安排輕裝單攻行程,也應充分準備可供緊急過夜的設備(如求生毯、可緊急生火的器材、雨衣、禦寒外套、行動糧)、頭燈、求生哨,同時擬定登山計劃及備援方案,準備具GPS定位功能的通訊設備,並且最好結伴同行切勿落單及獨攀,以做好充足萬全準備再進行登山,方能增進保障登山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