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軍人飲酒爆砍人 躲營區10天退伍了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2名義務役軍人,本月21日歡慶即將退伍在小吃店喝到天亮,在店內與另桌謝姓男子發生口角,19歲的簡姓役男竟拿出預藏的西瓜刀直接砍謝男右小腿,路人驚嚇報警後簡男等8人立即逃竄,追查身分發現簡、張兩人是現役軍人,警方25日進入營區逮人時張男當天退伍,同梯的簡男被禁足6日今天(31日)退伍。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3108.jpg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表示,日前接獲通知,所轄幹訓班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簡姓訓員,於8月21日休假期間,涉嫌違反傷害罪。花防部即編組實施專案調查,並依「刑懲併行」移送法辦。花防部表示,後續將全力配合檢警調查,並引為案例,加強軍事訓練役訓員之法紀教育,綿密家屬聯繫,籲請協助約束子弟營外行止,防杜類案再生。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3109.jpg

   警方表示,國聯五路一家小吃店21日凌晨4時許通報有群眾鬥毆,立即啟動快打部隊到現場制止,發現兩方人馬8對4群毆,現場一名男子右小腿刀傷送醫,其他人見警方到場一哄而散,警方事後調查案情再循線逮捕8人。警方報請檢察官指揮並協請花蓮憲兵隊協助於25日前往營區逮捕簡男跟張男,其中張男當天就要退伍犯案後回營刻意隱匿犯案沒向軍中長官回報,所幸警方火速逮人,沒讓當天就要退伍的軍人跑掉。警方依照聚眾鬥毆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店家也因未依防疫規範做好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遭函送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