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騎機車兜風竟被虎頭蜂叮咬 新社所員警協助清消救護

    鳳林警分局新社派出所所長陳彥螢日前在所執行值班勤務時,一名南下旅遊的劉姓民眾到派出所表示,其騎乘重型機車行駛台11線39.5公里附近,忽然有虎頭蜂迎面而來,頓時閃避不及慘遭叮咬,造成左手臂疼痛不堪,於是至派出所請求協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所長見狀立即拿取急救箱,以生理食鹽水協助劉姓民眾清潔傷口及使用冰敷袋消腫,同時聯繫119救護人員前來處理,並由救護人員護送劉姓民眾前往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進行治療。劉姓民眾及其同行家屬非常感謝警方及救護人員的協助,讓他們倍感溫馨。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花蓮縣風景優美,景色宜人,是國內外旅客觀光首選,但花蓮縣地域多為山林田野,容易有毒蟲、蜜蜂及蛇類出沒,呼籲民眾在花蓮地區旅遊時,尤其進入山林等處所,都要特別注意防護措施,若不幸遭受蜜蜂、毒蟲等叮咬,切莫輕忽,一定要立刻前往醫療院所進行治療,若是有緊急需要,可以立即向警方請求協助,警方勢必全力為民眾服務。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