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好想吃西瓜」貧童一句話 暖警連夜送暖

    玉里分局崙天派出所警員,得知轄區1戶人家因近日大雨造成房屋漏水,故藉勤區查察勤務前往關懷,經查係1名陳姓男子與83歲中風母親及8歲外孫同住,家中開銷全來自陳男打工支應;對談間無意聽到一旁8歲小孫童言童語說「好想吃西瓜」,員警聽後心想現在就是西瓜產季且轄內就有瓜園,便將此話謹記在心,返所後將訪查情形報告所長。所長聽聞後內心非常感慨,便立即自掏腰包購買2顆西瓜及1箱泡麵前往陳男家中給小孫一個驚喜,小孫見狀後非常開心直呼謝謝警察叔叔!

↓請繼續閱讀↓

082712.jpg

   所長余明和表示,從警以來秉持幫助弱勢家庭初衷,2顆西瓜不貴但意義非凡,不但能將愛心傳予民眾,在小孫心中也是一個重要回憶,希望長大後也能苦民所苦,有能力時幫助其他困苦家庭。

082713.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分局員警長久以來對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關懷工作相當重視,透過勤區查察了解民眾需求,認真作為值得嘉許鼓勵。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