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大學地震儀不翼而飛 校方急尋盼物歸原主

    為了有效監控花蓮地震資料,東華大學特別向中央大學商借52顆地震儀,埋設在花蓮各地,不料其中一顆埋在鹽寮漁港的地震儀竟不翼而飛,一顆地震儀價格不菲,校方除急著報警也呼籲民眾協尋,希望能物歸原主。

0082184.jpg

    東部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張文彥表示,0206之後就發覺花蓮餘震觀測才是大地震預測的關鍵,因此東華大學與中研院及中央大學共同合作,在花蓮各地布置臨時地震站,獲取更多盲斷層相關資訊,張文彥說,很多小型地震需透過密集的地震站布置,才能了解地震走向,充電式的地震儀每三個禮拜到四個禮拜,就會收回資料分析定位。

↓請繼續閱讀↓

0082181.jpg

    遭人取走的地震儀,埋設的地點就在鹽寮漁港土地公廟的圍牆旁,疑似因為當時埋設時被人看見,或學生埋放不夠深,才會被人挖取出來,由於每個地震儀都要價不菲,校方已經向警方報案,更重要的是如果少了一個地震儀,監測數據將從此少了一塊,也將會影響相關盲斷層監測資訊,呼籲如有民眾發現,速向警方提供線索,也希望拾獲或挖走地震儀的民眾能幫忙物歸原主。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