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電動代步車半路沒電 樂合所員警助老婦平安返家

    銀髮族因雙腳行動不便,需要醫療電動代步車的輔助,因此常發生車輛無電拋錨的窘境,而人民保母波麗士總會適時出現,伸出援手解救長者。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樂合派出所所長王哲雄、警員莊志源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有老婦人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1輛電力耗盡的醫療電動代步車上面有1名老婦,經了解陳姓婦人因電量耗盡停在臺9線279.7公里與新民路口處旁無法動彈,加上自身行動不便只好坐在代步車等待警方救援。
↓請繼續閱讀↓

    所長王哲雄表示,當時炎炎夏日,老人家外出沒有戴帽子,加上身體行動不便,在烈日曝曬之下容易中暑,於是與民眾合力將老婦扶上巡邏車載返家,返家後老婦家人感謝親切又熱心的人民保母。
    玉里分局長陳蔚文表示,醫療用電動代步車等同行人,使用代步車時,應檢查電力方面是否充足。警察遇有為民服務案件應視民如親,建立警察親民、愛民的優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