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駕駛中疑似癲癇發作昏迷 員警火速救援搶回一命

    8月11日晚上19:00多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在秀林鄉和平村北上車道有一輛小貨車突然停在道路上,疑似需要幫忙,希望警方可以到場協助,員警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20210815a-3.jpg
    員警到場後,發現小貨車斜停於路邊,警方上前查看車內狀況,看見一名男子坐於駕駛座,整個人已橫躺在副駕駛座上,員警見狀趕緊拍打車窗呼喊,但該男子始終沒有反應,員警深怕發生生命危險,立即打開車門,看見男子口吐白沫、呼吸急促、兩眼翻白。

↓請繼續閱讀↓

    員警發覺情況不對趕緊通知119救護人員到場,同時家屬也接到消息急忙趕往現場,待救護人員到場後趕緊將該男子送往國軍花蓮總醫院救治,家屬也陪同前往醫院照顧父親,經警方事後聯繫家屬,家屬表示年約62歲的楊姓男子本身有癲癇疾病,可能是駕車時癲癇發作,導致腦缺氧,目前還在醫院的加護病房治療中,家屬感謝警消及民眾的協助,讓他能夠即時就醫。
    新城分局表示,警察工作繁瑣,打擊犯罪、維持治安、為民服務、急難救助均是人民保母責無旁貸的要責,本案員警面對緊急情況發生第一時間立即反應做出妥善處置並通知救護人員前來,順利將楊姓民眾送往醫院救治,以確保民眾的生命安全,也讓家屬卸下心中的擔憂,肯定員警及時挽救生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