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警戒降級!這些水域仍禁止 民眾擅闖當心吃罰單

    全國警戒降級,和平溪至花蓮溪口沿海區域,除已公告禁止從事任何水域活動範圍外,有條件開放水域遊憩活動,不少民眾及觀光客躍躍欲試玩水消暑,但是針對三棧溪、砂婆礑溪以及翡翠谷等區域,秀林鄉公所仍公告禁止進入,違者最高可罰15000。

0053063.jpg

    秀林鄉公所為考量三棧溪、砂婆礑溪、翡翠谷、清水溪各景點位於部落,老年人居多,且水域遊憩活動無法確保全程戴口罩,為顧及部落民眾的健康安全,以上景點之水域活動仍不開放。

↓請繼續閱讀↓

    新城分局為防止有外地民眾因不知當地公告而闖入三棧溪戲水,加強巡視及宣導,也提醒村民若發現有遊客進入三棧溪請立即制止,並告知該區域已公告不開放,若有屢勸不聽的情況,請聯繫警方到場,希望藉由警民彼此合作,共同維護當地民眾的安全以防堵疫情擴散。

vlcsnap-2021-07-13-12h01m58s974拷貝.jpg

    目前景美村三棧溪、水源村砂婆礑溪及銅門村翡翠谷、清水溪等區域仍禁止進入,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工務所需外,其餘禁止進入,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款。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