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戒指卡死手指腫脹 求助消防隊

    花蓮縣消防局自強分隊於日前受理民眾親至分隊報案,表示手指遭戒指卡住導致腫脹無法脫除,請求協助。

    在接獲民眾報案後,動員在勤待命隊上同仁進行協助,現場初步發現手指遭銀製戒指緊束,且手指因緊束時間過長,已造成手指前端腫脹不適,使得戒指經嘗試使用肥皂等潤滑方式無法自行脫除。經在隊消防隊員評估過後,遂行以戰術破壞剪刀進行破壞並以紗布保護患處確保在破壞過程中不會受到二次之傷害。

AA-0812101135127.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在經過數分鐘消防同仁合力的破壞,順利將戒指主體脫除,再進行評估受戒指卡住造成腫脹之手指,感覺運動功能皆無大礙後,宣導告知民眾如仍有感覺手部不適,應立即就醫檢查,當時民眾當下相當感謝消防人員細心協助脫除,並在友人偕同下離開。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民眾一旦不慎遭戒指或其他物品卡在手指或肢端處,容易造成組織、神經及血管壞死,同時引起麻痺、疼痛而失去知覺,當經長時間受困束縛易釀成發黑及截肢的風險。在此呼籲民眾如有以上情形,第一時間應儘早冰敷減少腫脹,並使用潤滑液體嘗試摘除,如無法順利脫除時,千萬別強行脫除易造成二度傷害,應立即尋求專業人士提供協助並儘速就醫處理。

AA-0812101135321.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