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百歲」人瑞排便不順 玉里所員警協助送醫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警員蕭善謙、李哲銘在執行巡邏兼防疫稽查勤務時,接獲榮服處志工報案稱獨居長者已多天沒有排便;兩名員警立即趕赴現場,並通報119前來救護,所幸在警、消、民三方的協助下,老翁順利前往醫院接受治療。793079.jpg
    警員蕭善謙表示,在醫護人員抵達前,便向老翁要取身分證字號查驗身分,在與老翁對談之際,發現長者因年邁患有重聽,無法清楚表達言語,老翁手上剛好手提藥袋,便向他索取相關資訊,雖然無從得知身分證,所幸能知老翁的姓名及出生年月日,赫然發現老翁今年已經高齡105歲。隨後2名員警多方查證始知悉老翁身分證,幫助老翁前往醫院掛號就醫。793078.jpg
    玉里分局表示,員警透過警用電腦M-pilice姓名比對,輸入志工提供名字資訊;另1名員警知悉派出所對於獨居老人有列冊,利於馬上關懷給予協助,便撥打派出所電話向值班員警詢問;在2名員警抽絲剝繭比對下確認莊姓老翁身分。

↓請繼續閱讀↓

    老翁沒有結婚,僅有居住在外地之養女,至今仍獨自一人居住,身體硬朗走路不需枴杖輔助,平時生活起居仰賴自己,幸運的是有榮服處志工一旁協助打理。因養女在外地無法趕回家裡,著急父親身體情況,員警隨後立即聯繫老翁養女請其安心,養女養對於警方善舉,深表感謝。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勤區員警查察轄內65歲以上獨居人口,並深入社區查訪孤苦無依、無謀生能力、貧病交迫、經濟窘困等列冊。防疫期間,執勤員警執行各項勤務,發現弱勢族群、獨居老人需要服務時,除了立即關懷,應隨時清消,並注意自身防疫安全。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