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橫梁位移 牆面震裂 富里永安國宅受損嚴重

    花蓮南區昨晚間連9震,震央所在地富里鄉劇烈搖晃,造成永安街屋齡40多年的永安國宅,橫梁位移、磁磚大片剝落,鄉長陳榮聰立刻率員趕往察看,評估其中有9戶恐怕不宜人居,緊急展開人員安置,其中1戶5人已入住臨時收容所。

0080703.jpg

    屋齡逾40年的永安國宅是連棟的兩層樓鋼筋住宅,約建於民國67年,共有25戶。昨晚7時起富里鄉接連發生9起地震,最大規模5.4,永安國宅嚴重受損,居民紛紛逃出屋外。

↓請繼續閱讀↓

0080704.jpg

    富里鄉公所在地震發生後不久,接獲當地村長通報,鄉長陳榮聰也漏夜前往察看。陳榮聰說,勘查建物,多戶有橫梁移位,磁磚剝落、牆壁裂開、樓梯嚴重變形等情況,評估有9戶災情最慘重,已不適合居住,立即展開安置。

    陳榮聰說,其中8戶表示有其他暫住處所,另有1戶4大1小共5人,先安置到富里鄉老人館的臨時收容所,鄉公所派人陪同,並提供行軍床、泡麵等物資。鄉公所也已通報縣府做後續處理。

↓請繼續閱讀↓

0080701.jpg

一名60多歲的男住戶心有餘悸的表示,地震當時他正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天搖地動,一輩子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