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波麗士又有新武器 玉里分局「拋射式電擊器」即將上路

    有鑑於社會環境迅速變遷,近年來員警執勤時常需處理酒醉、精神病患等民眾,一不小心就可能遭到不理性民眾攻擊,有些民眾暗箭難防,身上可能藏有棍棒、刀械武器,使得員警執勤時不小心遭受攻擊案件層出不窮,輕則擦傷、重則犧牲寶貴生命。1628228905215.jpg
    為了讓同仁執勤時多一分保險,日前花蓮縣警察局舉辦拋射式電擊器教育訓練,由警察局行政科巡佐劉昌成、2位廠商人員親臨分局教學拋射式電擊器使用方式,提升員警執勤安全,增加執勤技能。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表示,拋射式電擊器為警械之電氣器械一種,屬於核定的警械,有效射程為6.5公尺以上,在與歹徒近身搏鬥時,能有效嚇阻制伏歹徒,將傷害降至最低同時又符合比例原則;縣警局日前疫情下降為二級時,在玉里分局禮堂舉辦教育訓練;本次訓練由分局技術教官鍾金鑫、各分駐、派出所幹部參與,希望藉由母雞帶小雞的精神,將所學的技能帶回派出所,諄諄教誨同仁注意事項及警示說明,以及各種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並藉由互動、討論方式期望能教學相長,使同仁日後出勤時針對瞬息萬變的情況都能從容以對,並發揮拋射式電擊器的最大效率。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花蓮縣警察局本次分配給各分駐、派出所的拋射式電擊器共30隻,期許日後警方執勤時更有能力保護自身,讓人身安全增添保障。同仁執勤時常會遇到突發狀況,這次配發的裝備加上同仁平時精實訓練,才能駕輕就熟發揮最大效益,面對各種突發情況都能勝任,才有能力保護自身及人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