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木造鐵皮屋起火 消防隊迅速馳援

   花蓮縣消防局於31號晚上凌晨02點55分許接獲通報,在水璉村水新路一間木造鐵皮屋倉庫發生火警,立即派遣水璉、仁里、壽豐及豐濱分隊等,出動多輛消防車、救護車及大批消防人員前往現場救援。警消趕抵時火舌已竄出並持續出水搶救中,現場利用砂輪切割器將鐵捲門破壞由正面射水及側面防護於凌晨3時57分將火勢熄滅,現場無人傷亡,林姓屋主表示,他也不知道怎麼起火,倉庫內堆積許多雜物,詳細事故原因有待火調小組釐清。

1100803水璉分隊火災搶救成果水璉-陳浚銘_2.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木造鐵皮屋一旦發生火災都十分嚴重,能設法逃出來就要趕快逃,因鐵皮屋原理跟跟磚造的房子不一樣,有些建築是能隔阻熱和煙,或許可以延長獲救時間,但鐵皮屋就沒辦法。若民眾家中能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更可提高獲救機率,灌輸民眾消防常識,提高民眾防火警覺及逃生要領。

1100803水璉分隊火災搶救成果水璉-陳浚銘_3.jpg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期望藉著平實消紮實的火災訓練,可有效提升消防人員於火災現場的操作熟悉度,亦有助於增加第一時間的應變能力,以期望能將災害事件降至最低,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