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養蜂人車輛暗夜拋錨「顧路」春日所員警即時救援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春日派出所員警日前執行防疫兼巡邏勤務,巡經花193縣道98.25K處,發現一部自小貨車警示燈亮起停在路邊,駕駛等2名臉色看似心急如焚,副所長徐藝熒察覺有異,將巡邏車停於路旁,立即下車詢問駕駛是否有事情需要員警幫忙,經了解該名男子剛採收完蜂蜜,因當時天色已經昏暗,要趕回花蓮市住家,行車途中未注意油量,行駛到花193縣道98.25K處時車輛突然熄火無法動彈;副所長徐藝熒及警員洪國惟便下車積極協助,以巡邏車載民眾前往瑞穗加油站購買汽油。1627725600375.jpg
    副所長徐藝熒表示,駕駛居住花蓮市,至花蓮縣富里鄉工作結束後駕駛自小貨車要返回花蓮住家,途中車輛卻拋錨在路邊,吳民向警方稱與朋友2名因來到異鄉人生地不熟,只好停在路旁一邊撥電話給友人,一邊希望有路過朋友協助,猶如熱鍋上的螞蟻不知如何是好,當時正逢夜晚且四周無照明設施;這時巡邏車經過猶如「及時雨」出現。

↓請繼續閱讀↓

    徐藝熒向吳民提議,拋錨路段離瑞穗鄉比較近,不如由警方偕同吳民前往距離比較近的瑞穗加油站,於是員警二人以巡邏車載著吳民去購買汽油,幫吳民解決車輛拋錨的窘境。事後吳民向玉里分局的臉書粉絲團留言向2名熱心員警表示感謝,並與朋友前往春日派出所將種植的龍眼分享給予警方。吳民表示,警察就像人間的土地公,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同時也擔負為民眾服務與救助的角色,感謝有警方的真誠服務,才能幫忙度過這次的困境。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助人為快樂之本,勿因善小而不為;為民服務是警察重點工作,發揮同理心,在民眾有難時給予關懷和協助,讓警察鐵漢柔情之形象烙印在民眾心中。再次溫馨提醒,民眾在駕車外出工作時,一定要檢查六燈(小燈、大燈、前後方向燈、前後霧燈、日行燈、煞車燈)、五油(汽油、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機油)、四壓(油壓、電壓、胎壓、煞車氣壓)、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平平安安出門才能快快樂樂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