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馬兒逛大街 暖心鳳警協助返家

   鳳林警分局南平派出所警員黃漢郎於昨(26)日上午11時許,得知鄧姓民眾於「花蓮人」臉書粉絲頁貼文表示在鳳林鎮南平地區見到一隻馬匹獨自在路上行走,黃員隨即透過該臉書粉絲頁了解狀況,並通知南平所副所長呂曉峯及協請鄰近西林所所長高新福、警員黃華群等2員進行搜尋,最後在萬榮鄉西林至見晴聯絡道路上發現該走失馬匹。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2704.jpg

   高所長立即請黃員於現場進行交通管制及通知李姓飼主到場,並提供飲用水及安撫馬匹情緒避免失控,後經呂副所長了解,該馬匹為某私人機構所有之迷你馬,且為該機構用來安撫受到家暴或身心障礙孩童的「療癒馬」,其個性溫和易與人親近,經李姓飼主表示應該是位於南平地區的飼養中心柵欄沒栓緊,才造成該馬匹走失,並感謝南平所及西林所員警能夠及時協助處理,才能讓迷你馬平安返家。

skj20210702703.jp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請各養殖中心或動物照護機構均要隨時留意柵欄及飼養場所的安全維護,以避免有家畜或是寵物走失情事發生,同時呼籲民眾應為家中寵物植入晶片或是配戴記載飼主資料的項圈等配件,當有需要的時候,能更有效地協助寵物找到回家的路。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