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甩小狗示警 男子闖山林無罩垂釣遭逮

    7月14日上午6時左右,吉安警分局水源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行經秀林鄉砂婆噹溪,當場查獲一名年約54歲的陳姓男子未戴口罩在溪邊垂釣,不甩部落小狗示警,擅闖山林,明顯違反三級警戒管制規定,警方當場予以取締,並函報花蓮縣衛生局裁罰。

↓請繼續閱讀↓

0071622.jpg

   警方表示,7月13日微解封後花蓮縣部分景點有條件開放,但為防止戲水遊客湧入造成防疫破口,秀林鄉公所公告持續封閉包括「翡翠谷」、「砂婆礑溪」、「清水溪」、「三棧溪」、及「崇德海岸」等區域,並配合全國警戒,在7月26日以前暫停開放。

↓請繼續閱讀↓

    為防止遊客闖入管制區域,微解封後水源派出所持續加強巡邏稽查勤務,14日上午6時許,員警發現一部機車停在管制區內,直覺有異,於是進入砂婆噹溪展開搜巡,由於山徑崎嶇難行,警方以繩索攀越石壁才終於抵達溪床,果然發現一名男子正在溪邊垂釣。

0071624.jpg

   溪水潺潺,男子當時一人手持釣竿正等著魚兒上鉤,沒想到螳螂捕蟬「警鴿在後」,員警突然出現先是讓男子嚇了一跳,連忙收起釣竿及魚簍,由於男子擅闖管制區域又未戴上口罩,違反三級警戒規定事實明確,警方最後依法將他函報裁罰。

0071621.jpg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男子一大清早,獨自一人騎機車擅闖路口圍欄,當地部落小狗發現後一路追逐狂吠,似乎在勸阻男子,但男子根本不為所動,完全不甩小狗好心示警,依然騎著機車長驅之入,最後被警方活逮,恐將吃下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