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微解封車流將現 吉安警加強取締重大違規

   7月13日是全國微解封第一天,各縣市部分景點將有條件開發,由於正值暑假期間,在微解封後恐現人潮車流,為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發生,保障多數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吉安警分局將比照連續假期於轄區「交通熱點」部署警力,嚴格取締闖紅燈、危險駕駛、嚴重超速、酒後駕車等重大違規行為。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206.jpg

   警方表示,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景點自7月13日起調整防疫措施,除了維持落實實聯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既有防疫措施外,於微解封日起有條件開放國家風景區部分區域,對於具單一出入口之園區、遊客中心等「封閉型景點」之開放,以承載人數40%之容留量進行總量管制。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206.jpg

   其他屬「非封閉型景點」的戶外空間,遊客須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轄管停車場將以三角錐或警示帶封閉部分停車格,降低停車數至40%,壽豐鄉「鯉魚潭」開放遊客中心及風景特定區,水域遊憩活動則全面禁止,秀林鄉「翡翠谷」、「砂婆礑」溪則持續封閉,請遊客不要前往,以免受罰。

   吉安警分局呼籲,微解封後大家外出應持續戴上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避免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社交聚會,在交通流量最顛峰的時段,也最容易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因此,民眾無論是在步行或駕駛任何交通工具時一定要全神灌注,穿越馬路時行走斑馬線,確實注意紅綠燈號誌變換,絕對不能邊走邊玩手機當「低頭族」,如遇施工路段要依速限行駛,並專注車前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