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要戴口罩啦! 老翁公園下象棋「無罩」遭開罰

    因本土新冠疫情趨緩,連日來確診數降到兩位數,花蓮至今已21天零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繼續延長至7/26,近日有些民眾無視防疫規定,以為疫情和緩,「自行」解封前往公園運動散步。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接獲多次民眾反映,位於玉里鎮的鎮民廣場公園有多名老翁聚集聊天、下象棋;員警到場後,發現有兩名老翁未戴口罩無視防疫禁令,全案依法函請衛生主管機關裁罰。
    玉里分局表示,近日疫情確診數量明顯下降,警方深怕民眾因而鬆懈,持續前往各公共廣場、觀光風景區及人潮易聚集處所進行防疫宣導及稽查,目的就是為了守護鄉民健康,防堵疫情再次擴散。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員警在執行巡邏兼防疫稽查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玉里鎮民廣場公園有多名民眾未配戴口罩且未保持社交距離在公園下象棋,員警據此前往現場蒐證,經了解現場共有6名老翁在公園下象棋,其中1名老翁口罩戴在下巴正準備抽菸、另1名老翁口罩完全沒戴依然故我下棋,2名老翁見到警方前來才將口罩戴上,還向警方表示自己有戴口罩,請警方不要嚴格取締;員警依規定以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未戴口罩函送衛生局。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長陳蔚文表示,民眾防疫意識提高,近日時常接獲民眾拍照檢舉至派出所,有未配戴口罩或是在公園脫罩飲食等情形,呼籲民眾疫情期間請大家共體時艱,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否則會被裁罰3000元至15000元罰鍰;另外,即便在空曠公共場所或是未超過室外10人以上的戶外空間,也不行取下口罩,這都等於違反未戴口罩之防疫規定;不要因為貪圖一時的便利而害到自己最深愛的家人,玉里分局加強稽查的頻率,嚴格守護花蓮的後花園,未解封前仍應遵守主管機關相關管制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