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整夜「震」不停 193縣道29.6公里小規模坍方

    昨天晚間19:24花蓮發生芮氏規模5.4級地震,緊接著餘震不斷,造成在震央附近的193縣道29.6公里處發生小規模坍方,轄區月眉派出所員警獲報前往發現後立即通報相關單位,同時偕同月眉村長周光明及熱心村民,將一顆約百公斤重的石頭移至路旁,放置交通錐維持南下車道順暢,並商請路旁民宅開啓圍牆夜燈,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73511.jpg
    花蓮縣昨天晚間19:24許發生芮氏規模5.4級地震,之後陸續發生多次餘震,震央都在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的壽豐鄉,由於深度都是屬於5到9.6公里之間不等的淺層地震,當晚,居住在花蓮市,吉安鄉及壽豐鄉的民眾皆感受到十分明顯的晃動,所幸至今沒有傳出重大災情。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據中央氣象局的資訊,第一起地震規模為芮氏5.4級,地震深度7點6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偏西方10.8公里(壽豐鄉),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5弱,南投縣、臺中市和彰化縣3級,宜蘭縣、臺東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和雲林縣2級,嘉義縣、新北市、新竹市、臺北市、高雄市和臺南市1級。
↓請繼續閱讀↓

    吉安警分局表示,因現值防疫期間大家應盡量減少外出,另受到餘震及環流氣候影響,山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斷枝及道路坍方落石等現象,呼籲民眾如除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也千萬不要冒險涉水,如需要相關最新路況,可撥打各山區派出所電話或110詢問。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