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泰籍移工「無罩」出門養雞被抓包 外事警雖贈口罩但還是要罰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外事警察前往吉安鄉光華工業園區防疫稽查勤務中發現一名泰國籍外籍移工外出養雞時未戴口罩,該泰籍男子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早就被縣警局外事員警盯上,立刻攔下函處開罰,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至15000元以下之罰鍰。

↓請繼續閱讀↓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民眾外出強制戴口罩,縣警局外事員警日前執行防疫巡邏至吉安鄉光華工業園區附近,發現有一名男性外籍人士正在餵食雞飼料且未依規定戴口罩,經查證身分後,發現是距離雞舍30公尺處工廠所聘僱的泰籍移工。
↓請繼續閱讀↓

    雇主表示已多次口頭告知移工,台灣政府當前防疫政策規定外出強制戴口罩,如果被警方查獲會被開罰,該泰籍移工屢勸不聽,自認為只是到工廠附近雞舍養雞,一下子就返回宿舍,不會被抓包,但是當天下午就被警察查獲,這下子面臨荷包漏財了;外事員警開罰後贈送多片口罩給該名外籍移工,並告誡疫情嚴重,只要是外出都得戴口罩,一定要遵守縣政府政策。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蔡丁賢呼籲民眾,防疫不分國籍,疫情期間,請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請務必將口罩戴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縣警局仍將持續加強查處,請民眾務必遵守政府發布的各項防疫措施,以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