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暗夜汽車中橫自撞 合歡所員警助陷溝民眾脫困

    日前凌晨,合歡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報稱在台8線128.1K發生車輛自撞事故,請求警方協助脫困,合歡所獲報後,立即指派警員賴彼得、呂小平趕往現場處理;由於案發地在慈恩段與碧綠神木之間,員警研判報案人應是遇上車輪陷落山溝的困境,於是在出勤前載上了大型千斤頂、三角浮梯、拖吊繩、鐵耙等工具前往現場。20210701b-3.jpg
    到達現場後,發現來自台中市的林姓民眾行經台8線128.1K的陡坡右彎地形時,因下坡車速過快,來不及向右拉回,以致跨越對向車道,逕直撞向對向山壁,幸好林男緊急剎車,減緩了下衝速度,車體只受到輕微損傷,惟前輪全部陷入山溝,後輪也翹起離地,無法施力脫困。

↓請繼續閱讀↓

    林男在原地嘗試多種方法自救,始終無法獨力脫困,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經員警檢視車況後,發現車輛只是前方保險桿輕微碰損及底盤卡住山溝,遂搬下工具協助林男車輛脫困。
↓請繼續閱讀↓

    原本合歡所員警處理車輛陷溝案駕輕就熟,一般只要10分鐘就可脫困,因為以往車輛都是順向行駛太靠右邊,以致右側車輪陷入山溝,但此次林男車輛卻是車頭及前輪卡住山溝,足以撐起2.5噸的大型千斤頂無法塞進車底,幸好員警出勤前多帶了鐵耙,遂用鐵耙挖掘山溝內的土石,塞進千斤頂頂起車體之後,再塞進三角浮梯頂住前輪,最後用拖吊繩綁住受困車輛與巡邏車,成功拉出車輛,順利脫困,全程歷時超過半個小時。
    林男頻向警方道謝,對員警熱忱的服務態度大呼讚佩,經檢視車況後,林男車輛仍可正常行駛,在即將離去前,員警特別叮嚀林男要小心慢行,尤其是台8線碧綠神木東側路段有許多類似這種陡坡右彎的地形,加上黑夜視線不清,極易造成用路人不慎吃線撞向山壁的意外,要特別當心,林男對警方的關心及服務頻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