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自編自盜! 謊報西瓜失竊 瓜農遭移送法辦

    發生在今年6月5日東華大橋下瓜田園區的500顆壽豐大西瓜竊案,經過縣警局刑警大隊等專案小組督同吉安分局偵查隊,在歷經20餘天來抽絲剝繭、不眠不休的蒐證與研判分析下,終於真相大白,將瞞天過海、自編自盜的林姓犯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0070112.jpg

    本案經專案小組調查,報案人46歲的林姓男子,今年依約應交付某盤商共8千顆西瓜,由於供不應求恐違約,6月5日清晨5時許,報案人指示員工進場採收數百顆西瓜,8時許完成裝箱,分四部貨運載往外縣市,隨即在9時30分左右報案遭竊,當下雖有員工心存狐疑,但也不敢表示意見。

↓請繼續閱讀↓

    案發後專案小組立即展開分工,並報請花蓮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經調閱沿途數十支路口監視器影像逐一過濾,皆未發現任何可疑人車,再查訪附近瓜農及搬運工交叉比對,發現報案人說詞疑點重重,諸多細節交待不清、前後矛盾,6月下旬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帶回案發當天在場採收員工隔離詢問,終於掌握本案關鍵事證,自編自盜的林姓犯嫌,依刑法竊盜、誣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及詐欺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