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疫期間還放火 花警積極偵破縱火案

   涉嫌人李嫌於7日凌晨騎乘機車在自強街上,持不明利器先毀損停於該處之自用小貨車左前輪,隨後逃離現場,半小時後,李嫌再次騎乘重機車返回現場,並於現場對街防火巷內先持毛巾沾附機車油箱內之汽油,隨後將毛巾覆蓋到先前毀損之輪胎上並予以引燃。所幸,楊姓被害人剛好外出抽菸,發現停放自家前之自小貨冒出濃煙及火苗,即時撲滅,未造成人員傷亡及進一步的財物損失。

↓請繼續閱讀↓

1624781294519.jpg

   本案被害人對車輛輪胎為何突然起火,一度以為是不明原因自燃,花蓮警分局軒轅所員警受理後,不敢大意,針對本案各種可能性著手調查,動員員警全面清附近監視器, 終於調閱發現涉嫌人作案時之衣著及車輛特徵,並發現犯嫌曾2度次前往案發地犯案,且往來都選擇走北濱地區防火巷為犯案路線,藉以躲避其他人車,及周邊路口監視器,另花蓮市區深夜人車較少,經擴大調閱案發時段周邊路口監視器,順利掌握涉嫌人車型、車號,並得知涉案重機車出沒之地點,隨後由專案小組員警在車輛出沒地區地毯式搜索、查訪,終於查到涉嫌人住居地點,遂向檢察官聲請搜索票,在涉嫌人住處查扣外套等相關證物,同時也將涉嫌人李嫌帶案調查,李嫌到案後也坦承現場監視器畫面中之涉嫌人為他本人。

1624781294516.jpg

   花蓮警分局表示, 雖然目前是防疫期間 ,所有警力均投入防疫相關工作, 但對轄區取締酒後車、治安維護等工作,仍然不會鬆懈, 對於各種破壞治安 的不法行為,一定會依法究辦。本案將依毀損及放火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