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捨肝病父深夜開車北上 玉警即時尋獲關心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日前接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人口疑似失聯需要協尋,案稱彭姓男子(43年次)住臺東縣卑南鄉,原定當日欲搭乘北上末班火車回板橋工作,因身體疲憊在老家休息未趕上火車,但因隔日要工作,負有工作責任心的彭民不聽親戚勸說在家休息,執意獨自一人駕小貨車北上。因彭民患有肝疾,且手機遺留在北部的工廠,家人與其失聯,女兒擔心父親身體安危,且疲勞駕駛也可能造成用路人安全,最後在三縣市警察局聯手之下,平安找尋到彭民。玉里派出所線上警力在臺9線上的玉里鎮信義加油站找尋到彭父,讓彭女忐忑不安的心情鬆了一口氣。

↓請繼續閱讀↓

060802290.jpg
   經了解,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判斷彭民從臺東北上勢必沿著臺9線行駛,以車牌辨識系統搜尋,目前看到的影像只出現在臺東縣關山分局的境內,但從時間上判斷應該已經到了花蓮境內,故找到了一處位於臺9線上光線明亮的富里鄉富銘加油站,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立即通報給本分局協助找尋。本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通報後,立即通知竹田派出所線上警力江姵璇前往加油站查看,當時到達現場未發現彭民所駕駛的自小貨車,沿路找尋亦沒有身影,經江員返所後立即以車牌辨識系統搜尋,得知該車剛經過臺9線安通溫泉路口,遂馬上回報勤指中心立刻調派玉里派出所線上警力鄭曉函、曾薇珊前往協尋,兩人沿著安通溫泉路口一路北上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幸運的在臺9線旁的玉里鎮信義加油站發現彭父所駕駛的自小貨車,順利找尋到彭民,在與彭民確認身分後,員警立即撥打電話給心急如焚的彭女,讓兩人順利通電話,彭民聽到女兒擔心自己安危的電話感到很窩心並告訴女兒自己非常平安,彭女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鬆了一口氣。事後彭女十分感激警方的積極協尋,於臉書發文並寄信至署長信箱,讚許人間處處有溫情,感謝警方不分白天黑夜依舊照亮每位市井小民。

062003.png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警察工作不單只是落實社區警政,為民服務更是警察重要的工作,熱心助人更是警察的宗旨,讚揚同仁對待事情秉持同理心的態度,鼓勵員警鍥而不捨的協尋精神,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提升警察優質形象,足為同仁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