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紓困嚴苛? 商家看的到吃不到

   全國知名公正小吃商街,在中午用餐時間竟然看不見人潮,以往這時候是人滿為患,買個午餐要大排長龍,店家相繼關店休息,老闆表示快經營不下去了。新冠狀肺炎風暴從5月初爆發後蔓延至今,使店家和民眾猝不及防,政府的紓困補助4.0上線至今,礙於補助條件門檻過高,多處商家無法申請。

 行政院於今日調整紓困補助4.0門檻,不過多家商店表示,紓困補助方案依舊是看不到的天花板,紓困嚴苛,無力維持商機。花蓮店家表示:去年由於疫情並未長時間影響,後期國民旅遊有改善;今年疫情快速擴散,加上全面禁止民眾入內用餐,生意門可羅雀,影響甚大。疫情至今仍有兩個多月,許多店家選擇停業但也有少數店家為了維持生計,持續營業。
 不過店家表示:開一天的時間也是賠錢,即使選擇與外送平台合作,但抽成高導致店家每日基本沒盈餘;不過考量若停業,員工生活則堪憂,因此忍痛開店。
 店家表示:此次的紓困專案和去年相比,審核機制更加嚴苛,若個人申請方案審核通過則企業補助就會相對困難,希望政府的紓困方案能再更周延。

 考量疫情擴散,中央流行揮中心於5月19日發布三級警戒,在疫情仍未改善下,三級警戒不斷延長至7月12日,衝擊許多產業。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