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暖心鳳警協助他轄通報走失婦人平安返家

  鳳林警分局長橋派出所副所長詹正清及警員周佑俊等2員,日前接獲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轉報他轄婦人走失案,經行動電話定位得知,居住在壽豐鄉有失智現象的鄭姓婦人,目前正在鳳林警分局長橋派出所轄區內,副所長立即動員同仁前往搜尋。

06080203.jpg

   因為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幾經波折後,副所長在萬榮國中前方大草皮上發現一輛發動中的機車,而走失的鄭姓婦人則跌坐在一旁草地上,副所長立刻上前關心婦人身體狀況,婦人表示除了身體較虛弱無法站立外,沒有受傷也不需要就醫,副所長小心地將婦人攙扶起來,以巡邏車護送婦人回所內休息, 並通知家屬前來協助鄭姓婦人返家,家屬看到婦人後才真正鬆了一口氣,對警方表達誠摯感謝。

06080204.jp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警察的職責,如有發現迷失民眾在路上逗留或倒臥路旁,請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派員前往協助處理。同時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長者或相關人員,應隨時注意其動向,並在其身上放置記有年籍、身分、聯絡住址、電話等相關資料之手鍊、項鍊或紀錄簿冊,以便警方能迅速協助長者或相關人員平安返家,讓家人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