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翰品中獎了封閉暫停營業」為假訊息 花蓮分局移送地檢署偵辦

    近來在Line群組謠傳「這週台北人都有到花蓮來避難 剛送餐發現有化學兵在美崙沿街噴藥 原來是翰品中獎了 封閉暫停營業」等訊息,經花蓮分局查證是假訊息,涉嫌散布訊息的民眾將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請繼續閱讀↓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卻有民眾日前在Line 群組「屌貓一族」張貼「這週台北人都有到花蓮來避難 剛送餐發現有化學兵在美崙沿街噴藥 原來是翰品中獎了 封閉暫停營業」的假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
    花蓮分局表示,經通知涉嫌散布假訊息的民眾到案說明,他稱因看見有人在美崙地區消毒,未經查證便在群組裡發言。雖然涉嫌人表示,他是想提醒大家注意,沒有要造成恐慌的意思,但散布假訊息已觸法,全案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花蓮分局表示,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疾管署臉書專頁等管道查證最新疫情資訊;防疫期間如有隨意製造、散布或轉傳有關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警方將依特別條例速查嚴辦,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