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熱血詩人吳岱穎夢中辭世 同學嘆人生無常

    在建中擔任教師的花蓮詩人吳岱穎19日辭世,他所指導的建中紅樓詩社,在臉書專頁證實他辭世的消息,詩人顏艾琳也在臉書表示吳岱穎在睡夢中因心肌梗塞離世,享年45歲。

   建中紅樓詩社也於臉書專頁貼文,為吳岱穎告別式文集徵稿,並表示因疫情關係,告別式當日不開放公祭,「徵稿彙編成的文集,會在告別式一併火化,為吳岱穎老師的遠行獻上祝福。」

0062211.jpg

    吳岱穎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生涯創作不輟,曾獲得林榮三文學獎新詩首獎、時報文學獎新詩首獎、國軍文藝金像獎小說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散文首獎,及花蓮文學獎、後山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等;著有個人詩集「冬之光」、「明朗」,與凌性傑合著散文「找一個解釋」、「更好的生活」。

   吳岱穎是花蓮縣人,生於1976年,有他的花蓮高中同學在臉書中回憶道,他是厲害的資優生!讀超多書,畢業那年當大家都在忙聯考時、他已經是全國保送師範大學的學生,我們蠻常走在一起、因為我喜歡聽他唱歌、寫詩、聽他講他的很多很多的故事,同學說甚至總覺得他會當一名很有名的流行歌手!對於吳岱穎的突然離世,不勝唏噓人生無常!

 

照片翻攝/吳岱穎臉書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