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快篩陽性要你「拿錢買藥」 警方宣導這是詐騙

    近期其他縣市有冒牌醫護人員致電告知民眾通知篩檢結果陽性,必須要繳交現金,才能領取治療藥物,以此作為詐欺藉口;自從縣長徐榛蔚宣布針對外籍移工提供COVID-19免費快篩後,馬上有多家製造業類雇主響應提出採檢申請,迄今已超過200多名外籍移工完成快篩,為了避免聘僱外籍移工之雇主受騙,縣警局外事警察人員與縣政府社會處勞資科同仁共同向雇主宣導,提醒雇主勿上當。1624256279407.jpg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詐騙集團跟著變形,由於縣長徐榛蔚於6/7宣布針對花蓮縣外籍移工提供COVID-19免費快篩服務,花蓮縣警察局與縣政府社會處勞資科擔憂雇主受騙,趕緊至聘僱外籍移工的工廠宣導勿受騙。

↓請繼續閱讀↓

    縣警局外事警察人員向雇主宣導,做抗原快篩檢驗,醫療院所會上傳資料至「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如果是陽性,就會有衛生單位通知做後續的檢疫隔離安排,絕對不會以電話通知要「拿錢買藥」,千萬別輕易上當,匯款買藥。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蔡丁賢表示,近日接獲「拿錢買藥」是詐騙電話新話術,雇主若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時,請立即掛斷,並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也請雇主持續強化移工健康監測,除了加強移工宿舍防疫管理,以避免移工群聚感染外,也要盡快協助外籍移工朋友們至衛生局做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