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累計確診達68人 男女比例各半 CT值多偏低

今天花蓮維持零確診,累計人數68人,出院人數36位,住院還有32位,輕症20位,中症4位,重症3位,縣長徐榛蔚請縣民一同為所有確診及隔離者加油,並強調現在全台疫情趨緩,但三級警戒仍到28號,請大家莫輕忽。

0062054.jpg

有關長者疫苗接種,徐榛蔚表示,希望家人可先咨詢醫師可否接種,並陪伴一同注射,回家後也關心長輩身體狀況,縣府也有安排各項交通工具和村里長聯結,另外在戶不在籍的長者,只要符合第一梯次或第二梯次的長者注射,都可帶身份證及健保卡至接種站接受接種。

0062051.jpg

0062052.jpg

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全縣目前確診個案為68人,男女性比例正好各半,分別佔34人,其中年齡最小為最小3.5個月,最長的年紀為81歲,而其中最主要感染對象為40—64歲的中年人佔了29位,另外,全縣68人確診者當中,家戶之間感染比例最多佔了47人,外縣市回鄉者佔17人,因此推測,可能為外出求學或工作的民眾不幸感染後,回鄉造成家戶群聚,因此建議回鄉者接受快篩並自主管理,此外從確診者採檢ct值大多為30以下,反應花蓮縣的疫調及快篩確實,才能有效找出具感染力者,避免流入社區。

0062053.jpg

有關台中市已將基層鄰長納入第二鄰疫苗施打對象,縣府表示目前已經在造冊往上呈送,徐榛蔚表示在村里長原本就是防疫施打的第二類,而在很多的防疫工作都需要鄰長來協助,所以認為村里長和鄰長是一體的,所以都已造冊往中央呈送。